布魯克林櫻花祭

sakura matsuri
這是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每年一次的祭典,櫻花、沖繩音樂舞蹈、茶道花道、Cosplay,有著濃濃的日本風味。我不顧漫天花粉的可怕威脅還是去了,雖然在會場時安然無恙,回家後果然還是涕泗縱橫,用過衛生紙成小山丘,說有多噁就有多噁。可恨又可愛的花呀~~

今年祭典是在4月28、29這個週末,我是第二天才去的。今年春天的天氣很怪,櫻花綻放的狀況不如往年,色澤明顯地比較黯淡,花朵也有很多未能盡全力打開就已經可憐地狀呈枯萎了。看著滿園不怎麼豔麗的櫻花,心中很自然就想到全球暖化的現象,不久前還矢口否認暖化是科學事實的人,今時今日都不得不鬆口承認,印象中美國副總統是唯一目前還不願意承認的掌權政客。但其實口頭承認跟具體行動又是兩回事,應付暖化對策還是遙遙無期。不管,還是先看花吧!

brooklyn sakura matsuri
brooklyn sakura matsuri
sakura matsuri
sakura matsuri

帶著新買的相機興奮地拍呀拍呀,咦,有美少女戰士裡的人物出現!原來一年一度的櫻花祭吸引了ㄧ群同人愛好者,每年趁著風光明媚的時節在此盛裝聚會。不知是不是花粉毒入腦,我大膽上前要求讓我拍照,對方很親切地答應,自然的擺起pose,事後我才想到人家cosplay不就是希望有人會來拍照嗎?我不好意思幹嘛!除了這位小兔跟海賊王random part及樹上的犬夜叉以外,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角色,我知道的漫畫人物似乎還停在神劍闖江湖的那個年代呀!終於讓我拍到人像了,是那種高興地擺pose讓我拍的,不是那種我拍完後會很兇地過來問說「你幹嘛拍我」,其實我根本是在拍街景而已,這些人也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我還跟水手服小兔合照,就不貼出來傷害別人眼睛了。

cosplay
cosplay
cosplay
cosplay

這個花園裡還設計了一個日式山水庭園,中間有一個人工湖,湖上有亭,就是我header image裡那個,從亭上我拍了一張鳥居的相片。

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 japanese garden

在紐約慶祝日本櫻花祭
什麼時候才能去體會正港的Sakura Matsuri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