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GH/我愛芳鄰

怎麼覺得長澤雅美頻頻演出安達充電影呀!其實也就只是Touch跟Rough這兩部,大概是雅美清新健康的形象很有安達充作品女主角一貫的鄰家女孩風味吧!

由很多人喜歡的安達充同名漫畫改編,他的作品我只看過鄰家女孩Touch跟好球雙物語H2,前者的電影跟後者的日劇我都很喜歡,其實看電影跟日劇時已經把小時候看這些漫畫的感覺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有回頭翻一翻漫畫。只能說真人版自有吸引人之處,而原著也是青春少年漫畫的經典,我曾經在日劇討論版跟別人鬧得很僵,氣氛惡劣,但我看開了,不,應該說我認錯,那個安達充的忠實支持者是對的,山田孝之的國見比呂完全不像漫畫中的角色。認錯沒什麼,因為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H2這部日劇,也不會因此排斥原著,只要好吃就不挑食。這是沒原則生活中隱然形成的一種原則。
好像離題了。
長澤雅美詮釋的淺倉南好像就比較少爭議,大概她的風格形象真的很接近原著中動靜皆宜的優等生,一個最佳初戀對象的鄰家女孩。在Rough中,長澤演的二之宮亞美在性格上就比較有稜有角,不是溫順可人型的。因為兩家自祖父一代產生的嫌隙,亞美對大和圭介抱著一種家族性的敵意,但隨著劇情的進展,兩人之間開始產生一種說不清的微妙牽連,似乎根源竟在於小時候一段特殊的共同回憶,只不過圭介已經遺忘,亞美卻是記得。所以亞美到底是記恨祖父的仇,還是對圭介將她遺忘而生氣,這種不確定感大約就是戀愛巧妙的魅力之一吧?加上安達充式的多角戀愛,青春熱血的運動競技,構成了一部可以輕鬆品味的清涼小品。
清涼,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泳裝的關係,因為電影主題是游泳跟跳水嘛。
這也是安達充特色之一呀,fan service…
男主角速水茂虎道最近主演日劇東京塔
rough
女主角長澤亞美
rough
女配角市川由衣,日劇版H2的女主角
rough

ROUGH/我愛芳鄰” 有 4 則迴響

  1. 我覺得H2是很難由真人去演繹的,四人中只有古賀春華(石原佐美役)的角色比較容易操作加上石原的清純可人才有比較好的效果,反之最難演繹的雅玲由市川出演好像是抽了不好的籤.
    比呂和雅玲之間的感情那種模糊的感覺不是人人可以將它表達出來,不知道是不是編劇出的問題,比呂(山田孝之)的表演有些遲滯的感覺好像無所適從.

    可能H2對編劇者和這些青春演員來說真是有很大的壓力.

  2. 那個時候也是因為這個吵的不可開交
    我承認或許與原著背離是日劇H2很大的問題
    山田演起來沒有原著國見比呂的感覺
    雅玲甚至橘英雄野田等也都感覺不太對

    但日劇本身是一部相當完整的作品
    我當時是一種把原著忘光光的情形下看這齣戲的
    覺得編導角色都沒有問題
    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青春愛情小品
    我當時很生氣別人說山田或市川不會演
    現在比較釋懷了
    或許那就是死忠安達充迷的一種執著
    只能說他們還在等一個
    更貼近他們想像中原著精神的版本
    又或者是
    完全排斥心目中完美的漫畫形象被其他媒介玷污
    但我很慶幸能夠看到這齣日劇
    當時心中那股感動永遠都會記得
    我選擇喜歡日劇的H2也欣賞漫畫的H2

  3. ERIC你的這種心態我是很難做得到的.不過我是一早抱著電視做不到漫畫的心情去看的,就像明和一的教練一樣"買冷門還是比較好",所以失望並不太大.
    連大竹,島和野田都變帥了,柳和周二倒是很適合,廣田少了份霸氣……..
    如果要為山田喊冤的話那更難演繹的雅玲的演員市川由衣就更冤枉了….
    除了石田和市川,別忘了小山內美步的演員是貫地谷詩穗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