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林火山20:軍師誕生

furinkazan
日本戰國時代的名軍師以豐臣秀吉的雙兵衛最為出名:竹中半兵衛重治,黑田官兵衛孝高。行軍,布陣,獻策,築城,大抵上軍師的工作就是這些。在風林火山第二十回中,山本堪助因為攻陷長窪城有功被武田晴信拜為軍師,就任後第一件工作你猜是什麼?「你去幫我探探由布姬的心意吧」原來是幫主上搞定女人。這是那門子的軍師呀!對堪助而言,女人比城池更難攻陷,情場比戰場險惡!
furinkazan
面對來幫主公傳達情意的堪助,由布姬居然說出這麼充滿挑逗性的一句:此心便寄託與你也無妨!倒底公主跟堪助的關係會進展到何種地步呢?
furinkazan
市川龜治郎跟柴本幸雖然都是第一次演大河劇,但卻表現不俗,頗有大將之風,我去年還覺得挑新人演由布姬有點風險,顯是多慮。
千住明的片頭配樂也很不錯,給大家參考、試聽。

風林火山20:軍師誕生” 有 8 則迴響

  1. 半年才讓他碰上一次,難怪晴信如熱窩上的螞蟻.這樣才是晴信特別愛戀由布姬的原因吧.男人呀還是不要讓他太早得手(^^")
    如果說大河劇是影射當前的社會的話,難道現在的日本"打工仔"連老闆的性事也要協助….打份工真是辛苦尤其是四十多歲的再就業一族.
    莫非勘助另一個身份是夢幻中的"調教師"?精神上勝賴好像是勘助一手"產生"的.不知道有沒有"勝賴的親父是勘助"的野史
    向家主奉上寵童和側室獲得寵信,得不到家中重臣的認同,凡事又和家主密議.劇中的勘助形象越來越"佞臣"化了.(一一")後輩的跡部君就沒有他那麼幸運了.

  2. to 雅樹
    聽你口氣
    似乎有切身之痛?
    to平
    晴信搞的勘助好像是拉皮條的
    還有軍師一職聽起來好像地位很高
    其實跟譜代重臣比起來 主君並不會太信任
    不只是勘助 竹中 黑田 似乎都是如此
    比較特殊的大概是今川義元麾下的太原崇孚
    既是譜代重臣亦是軍師

  3. 其實我第一句原本是想寫"其實龜公不好做(爆)^^"

    有本小說寫過半兵衛嘆過"如果老媽生我笨一些我現在已經是一城一國之主了."

    軍帥處理不好會被反噬吧,(但是為什麼看到攻下望月城的甘利好像被人塞了只臭蛋.名利名利名在利前啊.)
    有傳信長像秀吉懼怕官兵衛一樣懼怕半兵衛所以一腳踼給了秀吉.

    雪齋的例子特別在他一早就出家了而且在義元幼時起已經是監護人和養唷者吧.
    另一個例子氏親VS早雲,結果是早雲另立門戶了.我覺得北條在早雲時期跟今川是互相依賴的半獨立的情況.

  4. 引用通告: 大河劇-風林火山之八 « 醉臥蒼山

  5. 昨天把風林50看完
    應該可以開始評論。
    主角不用說,他在日本據說有起死回生的能力,雖然我很早就看過內野,但是這部戲我覺得才讓他完整發揮,先前有個『不愉快的基因』,如果喜歡內野,可以弄來看看。

    柴本跟市川,評價都不好。
    我覺得市川演年輕晴信比較好,年紀大了就很做作。

    柴本,可能演錯角色,搞不好讓他演上杉謙信更好,完全突破,或至少演阿久

    皆下來說我看風林覺得一亮的演員,大多都是配角,甚至小配角。
    第一個是貫地谷,就是演了三集後來被一箭射死的美津。一卸下風林火山,他就被提名晨間連續劇女主角,現在正在放。

    第二個是阿浪,這個女人我看日劇10多年,完全沒聽過,幸好有大河,才知道很少演電視劇,偶爾演電影的她。

    第三個是緒形拳老伯,年輕時候就在演大河劇場的他,這次算駕輕就熟,尤其他識破山本的一幕,讚拉,感覺跟琉離島愛護孫女的阿伯完全不同吧!
    PS:他兒子就是日本之王信長主角,緒形直人的老爸。

    第四個我覺得北條氏康演的不錯。

    第五個是上杉憲政,他是我看過最可愛的老人,當然本人跟市川一樣,都是歌舞技拉。

    第六個是佐佐木藏之介,就是真田幸隆拉。無奈最後又崛起,還有家族之愛、跟山本的友情,佐佐木演的很不錯

    第七的是阿媽藤村志保,他應該70以上了,演今川義元的老媽,薑是老的辣。

    最後當然是首要配角,gackt的長尾景虎。這次大河人物塑造最成功就是他,很少看到特別設計一個配角,歷年的謙信,也救他最帥,你可比對一下1988年的謙信,上網一看,這位謙信還出寫真集呢『龍的化身』!

  6. 我很喜歡不愉快的基因這部戲,不是因為內野,是因為竹內結子跟大森美香,不過很贊成內野真的是很棒的演員,老裝的勘助雖然在外型上更傷眼,但魄力十足的演技是其他美美的主角遠遠不及的(最近看完義經後很大的感想)
    總之今年的大河不會讓我有失敗之作的感覺,但是,離經典之作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