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洋基球場、、、

留學第一年的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老師說外國學生最好不要到洋基球場去,很危險。

自此六年的時光中我一次也沒去過世界聞名的那個球場,我乾脆選擇成為一個大都會隊的球迷。

成為紐約老鳥後才知道老師說得很可能是半個世紀前的洋基球場是很危險的地方,也一直想要看看傳說中貝比魯斯一手蓋起來的棒球聖堂是何等模樣。終於時機成熟,在某天的晚上我心血來潮上洋基的官網訂購5/27的門票,預計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先發的球賽,買票後才發現,台灣的27日是紐約的26日,我買的是紐約時間27號的票,真的是Orz×3了!MLB一貫政策,票一出售,概不退換,我又不敢亂當黃牛,只好去看沒有王建民的洋基主場球賽。去,堂堂一個METS FAN,有沒有搞錯呀!!!念在新球場完工後可就沒機會看這個充滿傳奇性的地方,洋基球場,Here I come!
wrong ticket
一張錯誤的門票,一段終於完成的朝聖之旅的開始!

yankee stadium
找不到位置來拍一張大門照,只好用Wikipedia裡的。[This photo is under the C C License]
161st-river avenue
座落於161街跟River Avenue交點,洋基球場不但是紐約的地標,也是棒球史的重要建築,雖然是大都會球迷還是不得不承認這點。本來還擔心從我家到球場路途遙遠,沒想到還蠻快的。從Roosvelt Avenue站搭上F線快車,到47-50st Rockefeller Center轉D線快車,差不多四十幾分鐘就到了,想要造訪的朋友,記得在曼哈頓找D或4來坐就對了,只要認得在161street這站下車。出車站後上來就直接是Gate2,一點鐘的球賽十二點時就人潮擁擠了,由於我是第一次來到「敵營」,對球場位置的分佈一點都不了解,所以沒怎麼亂晃就直接往二號入口走去。
gate two
排隊,檢查,還好出發前我記得詳細地看一下門票上一堆蠅頭小字裡的球場安全細項,隨身不帶任何包包,美國球場可以說是要求你空手進場,吃喝都在裡面超貴的飲食攤販解決,我買一杯檸檬水就要4.25美金,其他東西只有比這貴,沒有更便宜的,名符其實在搶錢。亮票給驗票員後才被告知外野看台Bleacher區是要從另一個入口進去的,還好外野區入口就在Gate2不遠處轉個彎就到了。進場後,外野看台區的下面是一道頗陰暗的通道,跟以前去過的高雄立德棒球場老舊程度似乎相去不遠,有一點給它小髒亂,果然有一分錢一分貨的感受。外野看台的定價是12美金,但還要加有的沒的苛捐雜稅,最後是20出頭,我實在是不想買內野的位置,又不是洋基迷,而且貴得離譜,內野最高的第三層看台也要20元,這跟邪惡帝國老是亂灑美金買自由球員有關。不過後來的感想是下一次再找王建民出賽日買一次內野好了。
ticket price
view from bleacher
進場時正好是洋基隊練球的時間,在外野全壘打牆邊作長傳熱身的是守護神Mariano Rivera,一堆人倚在欄邊大叫他的綽號Mo,要他丟球過來,全世界的球迷都差不多嘛。照片中那位老兄穿的四號球衣是屬於有鐵馬之稱的洋基球員Lou Gehrig,史上最偉大的一壘手,罹患筋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一般被稱作Lou Gehrig’s disease)而結束他傳奇的球員生涯,在鐵人小瑞普肯創下連續出賽2632場之前,擁有此記錄的正是Gehrig的2130場。他球員生涯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要跟棒球巨星貝比魯斯並肩作戰,看熱鬧的球迷只知道全壘打王魯斯,看門道的人才知道這位洋基史上有名的紳士球員,他的引退演說注定成為棒球史上永遠傳誦的經典,

「Yet today, 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因病在36歲就引退的他,在引退當年就被票選進入棒球名人堂,成為史上最年輕跟唯一一位打破五年等待期規則入選的球員。同年洋基隊也把他的四號球衣永久引退,這是史上第一個有此殊榮的球員。
我想洋基球場最吸引人的地方,雖然有點可怕,但就在於四周眾多棒球英魂,魯斯,蓋瑞格,迪馬喬,曼托,莫里斯,空氣中滿溢著棒球的光榮歷史,他們已不單單是洋基的榮耀,也是棒球的神聖記憶。
monument park
本來滿心歡喜地以為可以看到洋基球場裡這個特殊的「忠烈祠」(其實是叫Monument Park),裡面有一面面的洋基名球員浮雕,結果,外野看台區不能進去啦!!!這就是為什麼下次要再買一次內野票的原因了。
facade
這是洋基球場有名的facade,本來是在內野屋頂上的,七十年代改建後只剩下外野的部分,新的球場據說又會回到內野屋頂上了。這個設計看起來就有一種王者的氣息,26座世界大賽獎盃哪!Mets加油啦!!!
game time
其實我看的還蠻不專心的,畢竟不是忠心的支持者,下次真的要有阿民出賽才能來。當天的太陽超大,手臂整個曬傷,計畫夏日要來的朋友,千萬要記得防曬措施,也要看氣象預報,以防下雨。
希望我能在回國前多去看幾座大聯盟的球場,下一次很可能就是我們家的Shea Stadium了。
pretty girl
toys
what am i looking
girl fan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