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吃Brunch不可以嗎?

Clinton street bakery
這件事讓我想起桑野大叔在「不能結婚的男人」那一堆「XX不可以嗎?」的潛台詞。

其實是上星期天的事了。想要忘記,卻不能忘記。(唉!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曼哈頓下城有一間頗受好評的Clinton Street Bakery,特別是週末才供應的Brunch可說是遠近馳名,上次跟朋友去時不巧在住處先吃早餐了(因為臨時被邀),因為很飽所以就沒點那裡的早餐。上星期就一個人想去試看看。

十點從皇后區的Elmhurst出發,十一點左右到,門前已經站了一群群在等待名單上的顧客了,小小的店面擠滿了衣裝時髦的男男女女,一張張表情愉悅、幸福洋溢的臉彷彿正述說著早餐好吃的程度,屋外冷颼颼地,在下更覺得饑腸轆轆。穿過小門,擠進前台,問聲親愛的女侍者,何時才有位置呀?
幾個人?
孤鳥一隻。
(略微遲疑)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Can you put me on the waiting list?
What’s your name?
Eric
這時只見她翻翻好幾頁寫滿一行行人名跟人數的本子,然後,翻到紙的背面,在那空空的背面,寫下我的名字,我孤單的名字。
這..這..這..是怎樣?!XO%#
其實真相很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不過,在我走出店門外去等待時,我認真地想了一下‥‥‥

(畫面:真喜男在MyBossMyHero裡認真想一下的表情)(就是這樣認真才會想太多呀!)

在那樣擁擠、一位難求的情形下,門外又是兩兩成形、三五成群的,哪裡挪得出來單一坐位給我這種孤鳥一隻呢?我越想越悲從中來,在從明亮的玻璃窗中觀察店裡的顧客,真的,找不到一個人吃早餐的,如今,即使她出來說有位置了,一個人走進去一堆幸福的人中間吃一個人的早餐的勇氣與熱情也早已消失了。這樣看來人家把你擺到等待名單的背面大概就是算準了屋外的早晨寒風加上漫長的等待加上一個人的孤獨會消磨你的耐性,選擇一個人離去。X,你的詭計已經全部被我看穿了!!!
於是,就這樣,我在三分無奈,兩分辛酸,五分憤怒,還有十萬分的飢餓下,悄然離開,到Clinton Street上另一家餐廳吃早午餐。

所謂情報誌上不是常常有類似「十家最適合○○去的餐廳」之類的企劃嗎?那個○○通常是情侶,不然就是全家啦,朋友啦,但是好像很少會有針對「單身孤鳥」的企劃。而且說到底根本就很少會有什麼比較熱門的餐廳會是Single friendly的,這才是問題的所在吧。我那一天的次選Alias裡也只有我跟另一位坐我斜對面角落的顧客是一個人吃早餐,其他都是兩口或眾人,而且我們坐的也都是雙人桌,心理上不就給我們這種人一種無形的暗示跟壓力嗎?難怪我看那位同是天涯淪落人也是一付鬱鬱寡歡的模樣。

那天回來就一直經常想起這件事,難道就不能設一些單人座,讓吾輩孤鳥也能安然享用美味嗎?難道只有我有這種感受嗎?難道下次我要帶一具充氣娃娃跟我去吃飯嗎?(想到這裡已經有點花轟了呀)

只是想要一個人吃飯也能有結子這樣的笑容罷了。


午餐女王裡キッチンマカロニ的蛋包飯,看起來就覺得很幸福呀)

一個人吃Brunch不可以嗎?” 有 10 則迴響

  1. 我比較喜歡在家吃碗白粥.有時一定要出門就會去m記買個漢堡包然後拐彎去便利店買包"熱"維他奶,便利店有賣"熱"維他奶的月份很少.

    早前喜歡炸魚+炸薯條or栗米.
    現在有些戒炸物就隨意啦,但是便利店開始有"熱"維他奶賣了.^^

  2. 很難想像熱維他奶是甚滋味。
    紐約很少類似7-11的便利商店,印象中23街跟萊新頓大道那邊有一家,不過即使是有便利商店也是會想找個好一點的餐廳坐下來好好享受一番,我連大M家的漢飽都很少吃的。

  3. 啥?
    星期天早上一大早起床,
    然後到餐廳去排隊。
    在冷風中站個三四十分鐘,
    只為了吃ㄧ頓早餐?
    這種事給我錢我都不幹!

    星期天就是要睡到中午才起床,
    然後一口氣吃掉早餐跟中餐兩頓的食物。
    這才叫做人生啊!

    (..)

  4. 因為可苦可樂的曲子「蒼く,優しく」,不小心的走進這個世界
    讀了佛洛伊德惹得禍,增長了一點知識
    進到這裏…心有戚戚焉
    只是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坐二個位置
    單人桌面太窄了,放個早餐盤…咖啡
    手上的報紙或雜誌就沒地方擺了….

  5. 看了你的部落格,也是一個喜歡看日劇(還有韓台中)的朋友,對於你關於戲劇與人生的感受也很有共鳴,總覺得看日劇一方面是享受,另一方面是療傷呀!
    我是那種會注意侍應生是不是因為排隊的人多要趕人的(爛)好人型顧客,一個人用雙人桌會因為這種擔心而減低用餐的快樂的。如果店裡人不多就還好,所以很喜歡那種還沒有被人發掘的好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