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的壞毛病

我心情低落時的壞毛病好像就是會失心瘋般的亂買東西。
這一次的目標是–吉他。
感覺寂寞,就想起刷刷彈彈、低吟淺唱的日子呀。

黑色民謠吉他,有onboard tuner(對音痴的我來說很方便),特價179
黑色民謠吉他,有onboard tuner(對音痴的我來說很方便),特價179

在New School附近14th St.上的樂器專賣店Guitar Center買的。這家店從民謠/古典/電子吉他到貝斯、鍵盤、鼓、混音器等玩band的傢私一應俱全,從外面冷峻淒清的街道走進店裡,好多人在裡邊試彈各種樂器,氣氛頓時就熱了起來。四面牆上密密掛滿了電吉他等樂器,很壯觀。在民謠吉他區試了又試,有幾把造型比較眩,但是試起來沒有很順手的感覺。也有超順手,手工質感都很精美,但價格是好幾個月生活費的傢伙。我想自己技術粗淺,不要好高騖遠,於是選了這把還算乾淨、平易近人、大小形狀都適合我的黑色Hanez V200S。
為了帶她回台灣,還買了一個硬殼case,picks跟capo,身上一堆刺青但語氣溫柔的男店員另外推薦必買的增溼器。原來美國冬天寒冷乾燥,為了防止吉他產生龜裂,所以把這個小東西放進音箱裡來抱持濕度。

裡面有一塊海綿,浸溼後放進這個不起眼的容器�,再把她夾在音箱上的琴弦間
裡面有一塊海綿,浸溼後放進這個不起眼的容器中,再把她夾在音箱上的琴弦間

煩惱是自己找來的,心緒的悸動、失望、緊接的是退縮與自我否定,加上季節推移跟時空交替,一切種種都加深孤寂感受。與人相處真的很難,「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但獨處也不一定比較快樂。吉他跟音樂是老朋友,我再次回來依偎著你們取暖。
發現youtube上有很多人po吉他教學短片,打算利用這些來練習。我想一步一步來,首先鎖定三指法跟和絃彈法的更進一步變化!
close view of my guitar

心情低落的壞毛病” 有 4 則迴響

  1. 這樣都看得出來,難道我真的一下子爆瘦
    香港是一定會再去,只是不知何時
    到時你大概已經開始懸壺濟世了吧
    再找你跟平公去吃吃喝喝

發表迴響

